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香橼等做空中国概念股并不可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9月11日,香橼等做空战略仍在延续,甚是爆出了要进军国内A股市场,不过,直指香橼利用虚假报告做空中国概念股声音也越来越多,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日前联合60余家企业高管、投资者和创业者联合回击以香橼为首的中国概念股做空机构的“造假”报告。

  面对香橼等做空机构报告,对于中国概念股公司来说,并不需要担心,只要自己经营业绩属实,没有必要为做空机构报告而担忧。香橼出名源自于其先后对18家中国概念股公司发出了做空报告和质疑,其中有7家公司被摘牌,9家公司股价下跌超过9成。

  香橼如此优秀业绩,造成了中国概念股公司对于做空报告担心,其实,在国外做空仅仅是金融投资者一种获利手段,也是通过研究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找出其中漏洞,为自己获利创造机会,从这点来说,如果一家中国概念股公司财报和经营一切正常话,做空报告并不会起到作用,即使出现了下跌,也是短期的现象。

  对于做空报告,甚至完全可以认为是鞭策公司成长动力,在你被别人处于某种目的进行指责时候,证明你公司还是在有人关注,同时,也能更好发现公司问题,为未来发展谋求动力。

  同样,面对做空报告无端指责,中国概念股上市公司也要利用国外法律来进行维权,只有做好这些,中国概念股环境才会变好。

  此外,包括上市公司、媒体、民众等都要理性看待,做空并不意味着公司真正出现了问题,做空报告发布者目的也许并不单纯,尤其是在国外股票交易市场中,衍生产品多如牛毛,做空上市公司作为一种盈利手段,是一种常见方式。

  中国概念股被集中做空也与中国公司海外上市激增有关,同样,也有很多公司利用外海市场投资人获取消息渠道单一弊端,利用粉饰报告后报告去国外上市,达到圈钱目的,也造就了国外做空机构对于中国概念股更加关注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