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银行股午后全线皆墨 中资银行遭“暗算”?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2日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跌,银行板块跌幅居前。截至14:16,银行股全线下跌,交通银行跌近2%,报3.74元,逼近前期3.72元的调整新低。此外,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跌幅也超过1%。

  消息面上,据中证报报道,靓丽的中国银行业中报并没有打消投资者的担心,摩根大通等外资投行接连发布看空中国银行业的报告,引发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唱空银行股行动。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重庆农商行的H股成为本次绞杀围猎的牺牲品。

  某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银行业基本面没有任何变化时,大宗交易平台的跌停贱卖、融券量的飙升、外资投行的唱空以及海外对冲基金的配合砸盘,种种举动更像是做空资金在兴风作浪,制造恐慌以谋取盈利。

  有银行高管表示,四年来,外资投行每每将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拿来说事,但屡说不中。到目前为止,上市银行仍保持着每年20%以上的高增速,用不到百分之一的不良率对唱衰中国银行业的言论进行有力回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