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澳大利亚最昂贵葡萄酒 身价高达每瓶17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综合整理

 



  那么,是什么让它身价如此不菲呢?

  

  瓶中之酒:卡琳娜42区葡萄酒只在独特的年份酿造,其选用的葡萄采自19世纪80年代中期在南澳大利亚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种植的葡萄树。据奔富酒庄称,这些葡萄树被认为是世界上年代最久远的持续结果的赤霞珠葡萄树。杰戈在谈到卡琳娜42区葡萄酒时说,它“酒体轻盈,口感饱满醇厚,其香气馥郁浓厚,层次结构丰富。”英国品酒师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去年就曾给它打了100分的满分,《葡萄酒观察家》(The Wine Spectator)杂志的编辑哈维·斯特曼(Harvey Steiman)在2005年曾称赞它是澳大利亚出产的最优质的单一赤霞珠葡萄酒。

  酒瓶材料:装酒的安瓿瓶由实验室级硼硅酸盐玻璃制成,既抗化学品腐蚀又耐高温。该瓶长47.5厘米,盛有750毫升葡萄酒。锤球为锥形,采用透明灰色玻璃制成,加上其顶部的宝石红“棉轴”,总长85厘米。锤球下方是一个由纯银和黄金打造的倒置的侍酒师品酒杯。安放酒瓶的木匣的表面镀有铑,这种金属比黄金还要贵重,选用该金属是因为它有光泽,而且不易褪色。木匣由澳大利亚本土出产的红柳桉木打造而成,并且用醋揉搓过使其显现出温润的红色。杰戈在提及这些设计和工艺时说道,“我们希望将超现代与旧世界连接起来。”

  

  设计师:这一项目集合了澳大利亚最知名的一些名匠和艺术家。其中,安瓿瓶由拥有40多年定制实验室玻璃器皿经验的玻璃吹制专家雷·利克(Ray Leake)制作,澳大利亚一流的玻璃雕塑家尼克·芒特(Nick Mount)制作了锤球。金属小器件则由曾为澳大利亚总理府邸制作餐具的银器匠亨德里克·福斯特(Hendrik Forster)制作,定制家具大师安德鲁·巴特利特(Andrew Bartlett)设计和制造了木匣。

  独一性:这批酒限量12瓶,并且各有独特的编号。其中一瓶由奔富自己的博物馆保留,其余对外出售的11瓶酒已被人买走10瓶。奔富母公司Treasury Wine Estates的首席执行长戴维·迪亚利(David Dearie)称,“它们被各式各样的客户买走了,有收藏家、个人和餐厅老板。首次公开展览于不久前在伦敦梅菲尔高档社区(Mayfair)开业的酒行Hedonism举办。”如今,这批酒只剩下一瓶待售。

  开瓶和倒酒服务:买下一瓶“奔富安瓿”得到的不只是美酒和装酒的雕塑品。当酒主人决定开瓶饮酒时,无论酒主人身在世界何处,奔富都会派一位资深酿酒师前往现场,使用一个顶部镶钨的类似于雪茄剪的纯银划线开瓶器将安瓿瓶打开。杰戈说,“它就是一个时间胶囊,这正是它的独特之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