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外管局: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继续呈现“双顺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正式数据。统计显示,虽然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出现逆差,但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依然呈现“双顺差”格局,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

  2012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772亿美元,经常项目顺差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2.1%;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49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629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537亿美元。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909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22亿美元,收益逆差156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6亿美元。

  今年二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则出现逆差41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411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111亿美元,其他投资净流出944亿美元。

  二季度我国国际储备资产减少118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减少112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及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5亿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