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原标题:李克强出席宁洽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李克强出席宁洽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据新华社银川9月12日电(记者陈二厚、张艺、艾福梅)9月12日,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在银川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开幕,并发表题为“携手壮大新兴市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

  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等在开幕式上讲话。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泰国副总理春蓬、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乌伊海伊、摩洛哥议会副议长耶提姆、科摩罗前总统阿扎利、约旦前首相马贾利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阿拉伯地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

  开幕式前,李克强参观了宁洽会展馆。在宁夏地方展厅,他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特色农产品、精纺服装、高技术合金材料等商品,详细了解洽谈情况,鼓励大家利用好这个平台,把生意做大、把友谊加深。他说,宁夏的开放既要面向阿拉伯国家,又要面向亚欧大陆乃至整个世界,这样才能更多地聚集商机,在开放中增强发展的动力。

  在本届宁洽会主宾国阿联酋外贸部长鲁卜娜等的陪同下,李克强参观了阿拉伯国家展厅。参展客商纷纷向李克强介绍,与中国伙伴做生意很有亲和力,这次带来的手工艺品、食品和旅游项目,很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李克强说,这次宁洽会,进一步拓宽了中阿经贸合作的渠道。中阿之间特色消费品互有需求,大有潜力可挖。双方能源等产品贸易发展较快,有必要在巩固这一成果的基础上,加强上下游合作。我们欢迎更多的阿方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鼓励有条件的中方企业到阿发展制造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由商务部、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