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百思买高级副总裁王健:电商价格战对行业有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百思买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健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杨刚 摄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廖佳 王悦威)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 “塑造未来经济”。百思买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电商“价格战”可能吸引了眼球,但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是有所伤害的。

  尽管8·15电商“价格战”已偃旗息鼓多日,这场被发改委定性为价格欺诈的“闹剧”在舆论和业界引起的讨论仍在继续。王健表示,作为一个新的销售渠道,电子商务代表着未来的方向,但反观这一次的“价格战”,有的是有价无货,有的是虚高标价,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是有害的。“就像请客吃饭,如果宴会厅的容量有限,没有那么多饭菜可供应,来的人越多,不能满足的需求就越多。”王健说,消费者是最有发言权的,他们的感受也是最直观的。

  王健认为,相对于电子商务而言,企业的实体店销售也应该有它存在的理由。“中国市场是全球最独特的一个市场,地域宽广、消费层次多样化、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都影响着企业的布局。在这个市场里,实体店有它存在的价值,也有着旺盛的生命力。”王健介绍称,在美国,很多实体店都做得非常的好,实体店能够通过模式的创新,把客户体验做好。

  “电子商务和实体店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是方便快捷,一个是有体验、有感觉,这些都是顾客的需要。”王健说,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电子商务和实体店互相不能替代,企业在选择渠道时,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电子商务,最关键的还是应该针对自己的目标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满意。

  王健特别强调,此次百思买回归是因为中国市场不能丢,百思买将吸取以前失利的经验教训,做好本地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