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震荡弱势反弹或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国诚投资:阶段性反弹机会仍需等待

  周四大盘低位运行。两市早盘齐齐低开,燃气、旅游、外贸等板块受政策扶持刺激下领涨,但指标股依旧低迷,股指再次俯冲,成交量大幅萎缩。午后延续早盘盘整态势,随后大盘一度在军工板块崛起走出一波行情,但无奈做多资金不给力,尾盘突然全线下跌,两市股指再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110.38点,跌16.18点,跌幅0.76%,成交645.91亿元;深成指报8691.00点,跌95.73点,跌幅1.09%,成交703.55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尽墨,仅有军工、酒店旅游翻红,军工独自演绎主要来自于钓鱼岛事件刺激,事件的错综复杂将让其板块有阶段性表现。而水泥,有色煤炭、三沙、水利、黄金跌幅居前,赚钱效应减弱资金流向板块看,航天、航空、钢铁、木业家具等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相对较大,而有色金属、电子元件、机械等板块主力资金却呈现净流出的态势。整体上看,周四市场主力资金仍然以净流出为主。主力资金再次以流出为主,这是连续状态,这点需注意。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萎缩,表明了资金面对后市的分歧,投资者信心均不容乐观,市场或仍处于弱势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阶段性反弹的机会仍需等待。

  技术上,股指在30日和60日线之间窄幅盘整了四个交易日,今日尾盘指数放量下跌,5日均线告破,表明市场做多意愿不足,空方打压势力增强,短线市场或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操作上,紧随市场节奏,短线内可参与市场调整中带来的机会。

  宁波海顺:股指尾盘跳水在正常调整范围内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在周期权重股集体出现走弱的影响下,股指全天以昨日收盘点位反复进行整理,距离收盘还有20分钟时,市场成交量无法配合股指上行,因此部分投资者减持手中个股,此后股指迅速下滑并以全日最低点收盘,最终沪市2110.38点,跌16.17点,跌幅0.76%,深市8691.00点,跌95.73点,跌幅1.09%,中小板4399.95点,跌61.07点,跌幅1.37%,创业板749.89点,跌12.62点,跌幅1.66%,两市成交量萎缩近一成,涨停20家,无跌停。

  板块方面:军工股(海、陆、空)今日全线大涨,相关板块涨幅居前的有,船舶制造板块涨5.39%,板块个股全线上涨,亚星锚链涨停、舜天船舶9.89%、上海佳豪5.15%、中船股份4.87%、中国船舶3.99%。飞机制造板块,成发科技涨8.11%,哈飞股份涨7.9%,西飞国际涨5.72%,中国卫星涨5.67%。军工航天板块,抚顺特钢、北方导航、航天通信、航天科技强势涨停。我们认为,近日军工股的连续大涨走势和近期钓鱼岛事态升级有关,但我们提醒投资者该板块近期的持续活跃,游资的热炒迹象明显,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旅游酒店板块由于受十一长假预期影响,今日板块个股出现异动,西安旅游涨3.57%,云南旅游涨2.63%。跌幅方面,三沙概念板块跌幅居首,板块中的海南瑞泽跌6.92%,罗顿发展跌6.50%,海峡股份跌5.72%。水泥板块祁连山跌7.28%,同力水泥跌6.52%,巢东股份、天山股份、秦岭水泥跌幅均超过5%。由于尾盘出现跳水走势,大面积板块尾盘均出现杀跌走势,板块跌幅在2%以上的分别有、水利建设、环保、黄金、3D、煤炭、铁路基建、有色等。

  宁波海顺认为,近期市场连续3个交易日均无法有效放量上攻,以表现为该区域的较强压力。中午我们已经提示投资者,短期市场有回调整固要求,建议对涨幅较大个股进行减仓,待回调后在进行参与。今日尾盘出现的跳水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切勿恐慌,由于蓝筹股上攻动能不足,因此后市仍以2100附近进行整理走势。今日股指期货收盘点位与标的指数基差收盘仅有2.34点,因此不排除明日市场出现低开走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在回调过后仍可关注以新兴产业为代表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