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震荡弱势反弹或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广州万隆:三大不利因素再度施压 警惕盘久必跌风险

  早盘股指低开,开盘后还一度下挫,经过两次下探后,股指开始弱势反弹,不过仅是翻红,便遇到60日线压制,快速回落下来,随后股指便弱势震荡,临近午盘突然出现一波跳水,最终下跌10.41点,收在2116.14点,成交量萎缩为306.9亿。

  板块方面,除酒店旅游、钢铁、石油等仅有的几个板块逆势红盘外,其余全线翻绿调整,其中水泥、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大幅领跌,直接拖累股指下行,非金属品、建筑建材、环保、农药化肥、服装、电子信息等多个板块也紧随其后、纷纷下杀,明显打压了市场的人气。个股方面出现明显的跌多涨少,很多个股开始大幅杀跌,说明大幅反弹后很多资金选择高位套现。据监测,早盘共有47.4亿巨资大举出逃,直接造成很多个股弱势杀跌!

  近期股指没能延续上周五的大涨势头,盘中经常出现直线跳水,今日午盘前就是突然跳水,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认为,主要是有三大不利因素袭击,分别为:

  1、由于日本单方面购岛计划,使钓鱼岛危机严重升级,市场担忧有战争出现,提前调整。

  2、市场心态犹豫,据监测机构逢高卖出为主,同时QFII也开始大举抛售,压制股指。

  3、据披露,A股新增开户数环比大降17%,创出近五周来的最低,预示市场信心不稳。

  总的来看,目前股指已经在30日和60日线之间窄幅盘整了四个交易日,由于钓鱼岛危机的蔓延,导致市场信心明显不稳,高位套现筹码逐步加大,这就给反弹造成很大的压力,同时上方60日线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死死压制着股指。我们看,由于市场信心的不稳定,股指在高位盘整了多日后,投资者务必警惕盘久必跌的风险,尤其是一旦跌破30日线这一重要支撑,个股很可能会出现大幅杀跌!

  智多盈:大盘高位整理已结束 超级中阳线将上演

  有人说股市横久必跌,尤其在弱势中,这句话是对的。但是一旦市场转强,就不是横久必跌的事了,近期大盘持续高位整理4个交易日,明日是第5个交易日,也是短期变盘点。同时明日是见底2029以来第8个交易日。种种迹象表明,短期调整已经结束,超级中阳线将在短期上演。

  看看今日盘面: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军工航天、卫星导航等等军工板块集体发飙,火箭式的发射预示着大盘的多方能量已经聚集到了极致,冲关时刻将来临。伴随着市场对于QE3即将出台的高涨预期,美元指数周二跌破80整数关,至4个月来新低,美国股市、黄金、原油等资产则连续上涨并创出数月乃至数年来新高。不少机构预计,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结束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出台规模至少数千亿美元的新一轮资产收购计划。从A股市场的表现看出,近期煤炭和有色等资源板块纷纷呈现脉冲式活跃迹象,一旦QE3出台,将给这类资源股炒作的契机。今日尾盘一度跳水,改变了这几天尾盘拉升的结构,显示主力在悄悄改变思路。而尾盘主要是水泥行业做局,大盘是真跌还是假摔,看水泥行业的走势迹象显示,短期市场或面临最后一跌。

  尾盘急跌带来抄底机会,大阳线之后,需要经过消化,明日市场或现最佳买入机会,部分个股将出现好买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