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期指多头不进则退 尾盘大幅跳水逾30点

  在连续三日的盘整之后,股指期货昨日尾盘大幅跳水。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209报收于2300.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3.0点,跌幅为0.99%。其余三个合约下跌亦逾23点,跌幅在1%附近。

  点评:

  据中证报报道,昨日最值得关注的是14点34分左右的大幅跳水,IF1209从2331.6点迅速跌至日内最低的2295.6点。而此后小幅反弹,IF1209最终报收于2300点之上,说明2300点依然是多空争夺的重要位置。

  市场人士分析,因前期政策利好的逐渐消化、连续三日盘整之后多方心态出现变化以及市场预期周四晚间美联储议息会议亦难有新的利好出台等多个因素的作用下,期指尾盘出现大幅跳水,而这也对市场多头信心造成一定的打击,市场情绪开始趋于谨慎。

  在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看来,多空博弈正趋于白热化。他说,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更倾向于看多方向,但净空持仓增大、买卖持仓变动1000手等策略指向空头方向的影响能力也不容忽视。他分析,空头力量的增强,与正向期现套利关联度不大,前20名净空持仓的增大,更多地反映出了空头力量的卷土重来迹象。

  近几个交易日的主力合约价差升水变化,亦透露出多头心态微妙变化。进入本周以来,上周五放量长阳显示的多方积极态度消失了。王旺指出,周二、周三,多方表现可以说是自我“断送”了大好机会。而昨日四份合约持仓量上升1675手,价差继续下降,收盘IF1209升水2.34点成为近22个交易日主力合约最低收盘价差,可能反映空方再度入场,使得尾盘多方“闻风而逃”出现急促跳水。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