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ESM迈出关键一步 欧元创4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三,因穆迪此前警告称,若美国政府在明年的预算协商中未就逐步削减债务谈妥相应政策,可能调降美国现有的AAA信用评级,而且市场对于美联储将推出QE3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遭遇双重打压。同时有报道称,西班牙考虑向欧洲央行申请援助,加上市场对德国宪法法院将批准欧元区永久救助机制(ESM)普遍持乐观看法,欧元强势特征更趋明显。

  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9.75,为5月初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2883的四个月高位,较周二纽约市场尾盘上升0.2%。随后,德国宪法法院裁决ESM和财政契约不违反该国宪法。消息一经公布,欧元顺利升穿1.29关口,刷新4个月高位,美元指数则距离79点位置更进一步。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最近阻力位1.2900整数关口已被突破,下一阻力位将在1.2975位置。目前市场正焦急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若美联储推出QE3,美元将受到进一步打压。(南京银行 蒋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