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iPhone 5揭开面纱 舆论褒贬不一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法新社旧金山9月12日电 】苹果公司今天推出了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5,这款手机拥有更大的屏幕,机身也更长。

  分析人士迅速认定,这个正处于文化转型中的科技巨头一定会获得成功。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这次新品发布是“手机自诞生以来的最重大事件”。

  苹果公司称iPhone 5手机是“世界上最薄的智能手机”,拥有全铝材质的机身,比iPhone 4S手机薄了18%,轻了20%。

  新款iPhone手机拥有4英寸显示屏,这点对于竞争极为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而言十分重要。尼尔森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温德说,屏幕大小对于购买者而言是重要的关键因素之一。

  使用苹果公司自己的新款A6处理器。据称,该处理器将使下载网络图片的速度加快一倍。

  苹果公司将于后天开始接受该款手机的订单,并于9月21日开始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日本上市。在今年年底前,将在10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买到该款手机。

  分析人士预计,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售出数以千万部计的新款手机,吸引一直等待升级的智能手机购买者。

  苹果公司的股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巩固了该公司的全球市值最高金司的地位,因发布新品的新闻,其股价上涨了1.39%,升至每股669.79美元。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其股价涨至每股671.5美元。

  后乔布斯时代新品

  【美联社旧金山9月12日电 】手机首次变得更加瘦长。在坚持使用同样的屏幕尺寸5年之后,苹果公司今日发布了更长的、屏幕更大的新款手机。

  因为一项新的屏幕技术,使得整个手机厚度变薄,所以尽管比手机更长,但是其重量却更加轻巧。

  屏幕更大(4英寸),这使得这款手机的屏幕上有足够的空间多容纳一排图标,并使得其更合适观看宽屏幕电影。日历如今将一次显示5天,而非之前的3天。之前的历代手机的屏幕尺寸都为3.5英寸。

  另一个大变化是,iPhone 5手机将有能力连接美国及海外网速最快的新一代无线数据网络。

  新手机还有一个特点:这是自苹果公司创建者史蒂夫乔布斯于去年月去世后,苹果公司开发和推出的首款iPhone手机。

  乔布斯构想的iPhone手机引领了他标榜的“后个人电脑时代”这是一个转变,令人们更少地依赖个人电脑,而更多地依赖他们可以用一只手掌握的移动设备。

  今天发布的新款iPhone几乎没有惊喜。尽管苹果公司设法对其计划保密,但网络博客和分析人士数月来一直在报道新款iPhone的大致发布日期、新的屏幕以及连接LTE网络的能力。

  雷蒙德—詹姆斯公司分析师塔维斯麦考特说:“从iPhone的新特点来看,没有什么意外惊喜。”

  关于iPhone 5手机的一个令人意外之处是,它比前代产品薄了。人们原先预计,该公司会利用因新屏幕技术而释放出来的空间扩容手机电池,而不是让手机更薄。

  市场反应相对平静

  【德新社旧金山9月12日电 】苹果公司是否成为了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其最新款手机,而评论人士和投资者的反应并没有像救世主刚刚降临一样,这在其创建者乔布斯在世时是不可想象的。该公司如今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企业,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成功。

  对此不难解释。在发布之前,网上全是关于最新款iPhone手机可能包含的令人惊叹的新技术的期待。用《赫芬顿邮报》的话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受期待的iPhone手机”。

  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的大厅里,苹果公司营销负责人菲尔席勒的介绍并没有令人们极高的期待之情减弱。他称新手机是“有史以来制造的最漂亮的产品”,还将其形容为苹果公同完成的最好的工程。

  与如此高的评价形成对比、而且也更为重要的是,与诸如三星手机等极为精巧的竞争者相比,这个推介有点让人失望。这个手机只是比之前的机型更轻薄、更强大。

  许多与iPhone竞争的手机纷纷加大屏幕,比苹果的新手机大许多,而且长期为顾客提供各种特色功能,比如路线规划导航系统,而苹果公司仅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才开始自豪地兜售该功能。

  (新华国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