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ST创智:恐成新政下退市第一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9月13下午,被重组方四川大地集团称为“终极版”的重组方案未能获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ST创智(000787)公告显示,在当天审议的13项议案中,10项议案遭到否决。最为关键的《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方案的议案》,参与表决的股份为1.62亿股,其中同意股份为1.06亿股,占64.92%,距离2/3以上同意的门槛差之毫厘。

  这份备受关注的重组方案内容为,*ST创智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的国地置业,置入资产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02亿元,双方协商,按此前30.44亿元的评估值进行定价。同时,大地集团承诺,如果*ST创智重组完成后达不到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每股收益约为0.5元、0.7元、0.9元、1.1元的盈利水平,将通过股权回购或者股票转增的方式对投资者进行补偿。若*ST创智恢复上市交易后前20个交易日均价低于12元/股,则大地集团将动用不少于2亿元的现金进行增持。此外,大地集团还放弃受让除大地集团、财富证券、华创实业以及创智实业以外其他股东让渡的股份,共计5294万股。

  这已是*ST创智推出的第三版重组方案。2011年3月17日,*ST创智第一次重整草案遭出资人投票否决;第二次重整方案披露后,再度遭到*ST创智中小股东的强烈抵制,该重组方案在2012年1月股东大会上被否决。

  此前,曾有传闻推测*ST创智重组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包括股东大会被否后的后备方案。但是,*ST创智9月8日明确澄清:“除已公布的重组方案外,公司无任何后备方案。”

  为保重组方案获得通过,大地集团大股东、大地实业董事长贾鹏此前还发表了一封致*ST创智股东公开信,称“将充分考虑广大投资者利益诉求,对原有重组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将在股东关注的让渡股权处置、现金补偿承诺利润差额等方面,充分考虑和尊重中小股东的意见。”

  不过,公开信并没有打消投资者的顾虑,注入资产的估值过高,以及对国地置业的盈利能力存疑,仍是中小股东普遍担忧的症结。

  对于2007年暂停上市的*ST创智来说,以证监会审批时限倒退,“终极版”重组方案的被否,意味着*ST创智很可能将错过9月份报送重组材料的最终时限,其所面临退市风险骤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