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美国推出QE3带动A股温和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9月14日,受美国推出QE3影响,大盘出现温和上攻。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123.85点报收,温和上涨0.64%;深成指以8740.05点报收,上涨0.56%;中小板指数报4401.45点,上涨0.03%;创业板指数报744.46点,下跌0.72%。

  今日有色矿采、煤炭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和电子设备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有色矿采和化肥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3亿元;房地产和通信设备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9月14日,美联储推出QE3,具体措施为每月购买额度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继续扭曲操作,延长超低利率政策至2015年中期。

  同时,12日上午,被称为改革开放34年来中国最大单笔外商投资项目——一期投资70亿美元的三星电子高端存储芯片项目在西安高新区正式开工,在当前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工业项目,尤其是重大工业项目正成为新一轮“稳增长”的重要内容。

  分析人士指出,备受市场瞩目的QE3今日如期而至,受此利好提振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在美联储如期推出QE3,国内稳增长措施继续加码的情况下,大盘的反弹或许有望持续。9月初A股出现的大幅反弹,市场主流判断认为这只是一次小级别反弹。不过,此次反弹应引起市场的广泛重视。今年一季度末以来,逆周期政策力度十分低调地逐渐加强,目前这一状况仍在延续;基本面一些积极信号也隐约透露出政策效果。如果未来政策信号继续加强,并且市场基本面能够逐步确认“稳增长”的预期,市场有可能逐步走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