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易方达南方RQFII获额外增批 50亿增量资金汇入A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6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 马文婷实习记者张韦)近期RQFII持续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新批额度。记者昨天获悉,本周已相继有易方达指基RQFII获增批30亿元和南方基金旗下RQFII额度20亿元获批,两者合计达50亿元的增量资金近期有望注入A股市场。

  RQFII自今年初诞生以来在香港获得成功,绩优公司的新老基金均得全球投资者高度认可。据记者了解,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ETF获国家外汇局新批额外3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此外,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旗下第一只RQFII产品“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由于投资业绩在香港所有同类RQFII基金中一直居于首位,获得持续净申购,也已达到额度上限。

  同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A50ETF本周已获外汇管理局额外批出RQFII额度20亿元,令该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ETF规模增至7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和南方的两只产品都是发行首一两日售罄并用完额度。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常务董事林永森表示,两只RQFII很快获得外管局新批额度,一方面得益于首募阶段供不应求,ETF上市后在二级市场成交量表现理想;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公司在RQFII业务中的投资、营销及合规等方面表现出色,得到内地及香港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