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国酒争议不断 茅台董事长唤同行莫相互诋毁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漫画:“国酒茅台”商标通过初审引发争议(资料图)

  贵州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的争议日前仍在持续发酵,五粮液、汾酒、杜康等酒企纷纷表示反对,业内及民众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面对这一争议,茅台此前尚未有正式表态。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问题也不愿多谈,仅表示公司会有统一回应,但未透露具体的发布时间。他还呼吁中国白酒业面对跨国酒业“打上门来”的激烈竞争,应团结,不要相互诋毁。

  中国白酒与经济发展论坛16日在京举行,袁仁国是在出席此次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此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洋河股份(苏酒集团)董事长张雨柏、古井集团董事长余林等也出席了论坛并发表演讲,但在发言中均未提及“国酒茅台”商标争议一事。

  袁仁国在发言中表示,这些年来,白酒行业通过自身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但并没有得到社会的正面回应,负面新闻不断。在这样的环境下,白酒领袖企业更应通力合作,理性回应。他呼吁,面对跨国酒业“打上门来”的激烈竞争,中国白酒业应互信合作,相互补台,不要相互诋毁。

  会后,袁仁国在面对中国网财经中心等媒体有关“国酒茅台”商标争议的提问时,并不愿多谈,只表示“我现在没时间回答这个问题”。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又表示,公司会对这个问题有统一回应,但对于具体的发布时间则未透露。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局近日发布公告,由茅台集团提交的“国酒茅台”商标申请已经获得初审通过,在三个月公告期内如果没有异议或者异议无效,茅台将“转正”成为“国酒”。 据报道,贵州茅台早在2001年9月13日就曾提出申请注册“国酒茅台”商标,迄今一共申请了9次,但此前一直未获成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