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财政部发改委落实取消和免收海关监管手续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0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的要求,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取消和免收进出口环节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

  明确自2012年10月1日起,取消海关监管手续费;自2012年10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对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不包括对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和体检收取的费用,以及企事业单位承担与出入境检验检疫有关的商业性自愿委托检测和鉴定、出入境检疫处理、动物免疫接种工作收取的费用)。

  采取以上措施,可减轻外贸企业负担约35亿元。取消和免收海关监管手续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后,中央财政将统筹安排相关部门的经费预算,保证其正常履行职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