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汇丰PMI初值回升至47.8 脱离41个月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实习记者夏旭田)汇丰(HSBC)昨天公布的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上月的47.6轻微上升至47.8,脱离41个月最低水平,但制造业产出指数创10个月以来最低值。汇丰认为,制造业放缓幅度趋稳,宽松政策效应四季度开始显现。

  此前,8月汇丰中国PMI大幅下滑至47.6,创下美国次贷危机后2009年3月以来的41个月最低,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下滑。9月的PMI预览数据轻微回升,较外界的估计乐观。

  ■解读

  四季度GDP有望回升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9月制造业PMI预览数据显示内地的制造业增速仍然在放缓,只是放缓的幅度趋小。该数据已连续11个月低于50的扩张收缩分界线,由于新订单疲弱,去库存的过程比之前预计的更长,目前仍存在去库存压力。决策层最近几周频频加码宽松政策,屈宏斌预期政策宽松效果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显现,将拉动四季度GDP增速回升。

  屈宏斌认为,中央近期集中批复了大量基建项目,8月新增贷款也有回升,这些措施都将有助于需求温和回暖,不过未来相关项目落实仍需财政及货币政策层面予以支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