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外需滑坡 汇丰PMI创9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汇丰银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7.8,创下9个月以来最低;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从7月份的50.9降至47.9,为5个月以来最低;新出口订单更是创下41个月最低,表明制造业外需严重滑坡。

  分项来看,8月份制造业产出转向萎缩,新订单萎缩加速,新出口订单萎缩加速;就业萎缩与上月持平;积压工作转向萎缩;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加速下降;采购库存加速萎缩,成品库存加速扩张;采购数量加速萎缩;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拖延。

  “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外需滑坡拖累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预览数降至9个月来低点,显示制造业经营活动仍然低迷不振。”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指出,未来出口可能还会下跌,消费趋弱,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也疲软,目前基建投资回升的力度已不足以阻止实体经济硬着陆。

  7月汇丰PMI初值曾反弹至49.5,创下5个月新高,此前业内曾分析称,这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若8月数据持续走好,经济底部企稳回暖的态势将得到确定。但昨日公布的数据表现不乐观,显示经济仍未企稳。

  研究机构莫尼塔近期的草根调研显示,目前投资增速仍未出现明显复苏,经济未出现明确的底部。“如果不出台更有效的政策刺激,经济放缓仍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莫尼塔经济学家乔永远称。

  在屈宏斌看来,稳增长政策出台窗口“时间不多了”。他强调,由于难以准确估计硬着陆的经济社会后果,就当下情况来看还是应极力避免其发生。 (岩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