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上海质监:光明乳业须对得起光明二字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电 (记者 周蕊)上海市质监部门20日表示,光明乳业未依照规定就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一事向质监部门报告,存在隐瞒相关事实的不诚信行为。

  “光明乳业要对得起‘光明’二字,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伟民指出,在连续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情况下,光明乳业更应该重视舆论质疑和消费者诉求,认真全面查找本集团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如实对社会和公众作出合理解释。

  质监部门公布的调查显示,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在去年和今年两度向上海市奉贤区质监局提交的食品添加剂报告中,均没有告知将含有乳矿物盐成分的复配食品添加剂用于宝宝系列奶酪。

  据光明企业自述,今年2月开始在小小光明奶酪添加乳矿物盐。事实上,调查结果显示,自2011年12月11日起,光明梵古易乳制品分公司配方就开始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复配乳制品营养强化剂生产小小光明宝宝奶酪。

  上海质监部门认为,尽管光明乳业小小光明宝宝奶酪违规添加的乳矿物盐成分,属新资源食品,但“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光明乳业在擅自违规添加的同时,还涉嫌隐瞒违规添加的事实和开始添加的时间。

  目前,上海市质监部门已经责令企业停止该产品的生产,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定程序进行查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