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下周走势分析:技术性超跌反弹有望随时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今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击破昨日低点,虽军工概念弱势领跌,船舶板块一度领跌超5.5%,沪指也创出2018.26点的新低,但黄金概念、有色、燃气供热、电力、煤炭等资源概念活跃、涨幅居前,股指震荡上扬。午后股指一度在资源股的强势拉升下双双冲高,但随着指数的上扬,上方抛压盘也大幅增加,成交力度明显不足,创业板、概念股杀跌严重,资金恐慌,股指回落整理,深成指、沪指先后翻绿,尾盘震荡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6.69点,上涨1.85点,涨幅为0.09%,成交477.0亿元;深成指报8201.53点,下跌0.68点,跌幅为0.01%,成交486.2亿元。

  金证顾问认为,对于大盘来说,存在急跌之后急反弹的运行规律。市场9月份以来,主要还是运行着以快速杀跌为主的行情走势,尤其是昨日这种单边的放量调整姿态,进一步释放出空头能量。不过,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的延续性在空头经过这段段时间充分释放过后,继续杀跌的动能肯定会有收敛,特别是下方股指还存在2000点整数关口支撑下,股指技术性超跌反弹有望随时爆发。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指数表现的还是不理想,市场人气还是比较清淡。但是有些板块的表现出乎预料,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由于近期国际各国相继量化宽松的实施,国际黄金价格接连不断上涨,预计短期涨幅较大,调整空间已来临。二级市场的炒作短期来看好像并没有出现减弱的迹象,今天有色金属活跃度似乎重新得到了加强:豫光金铅、恒邦股份、荣华实业、天业股份等个股均出现涨停板。其他个股,如中金黄金、辰州矿业、山东黄金、南山铝业等个股同时活跃。短期来看,有色金属近期持续上涨,涨幅已接近30%,风险正逐渐来临,也许今日的再次活跃是最后的盛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