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长期杀跌的三大黑手将被斩断 有望否极泰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在小幅上行后掉头回落,沪指再创新低2018.26点;随后,煤炭、有色金属、水泥、券商、地产等权重股合力上扬,供水供气、电力、物资外贸、传媒娱乐等行业积极配合,助推股指一路震荡走高;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等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萎缩。

  盘面看,股指早盘创出43个月新低2018.26点后震荡走高,但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其中7成左右的个股飘红,封死涨停个股就有7家;尤其是煤飞色舞的强势大涨,直接激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预示多头或将直接回归,开启一波强势反弹!

  总的来看,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年,而A股却交出了一份“十年零涨幅”的尴尬答卷。截至20日收盘,沪指今年累计下行7.94%,A股总市值则从今年年初的22.09万亿元下降至目前的20.96万亿元,缩水超过1万亿元。依次对应,继2011年6000万股民人均亏损4万元之后,今年上半年股民人均亏损达3.5万元。

  在股市惨烈下跌的背后,上半年销户的股民达22.22万户;大批股民选择用脚投票,悲壮离开。当前,A股持仓账户数为5657.1万户,占比降至34.06%,是自去年3月底以来的最低值。A股市场为何如此悲壮、让人心寒?

  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黑手:一是大规模扩容的圈钱市定位,重融资不回报。二是不公平的交易制度伴随着机构的恶意操纵。而最大的黑手就是股指期货!三是大小非肆意减持的同时市场增量资金的萎缩。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新一届证监会管理层在市场环境建设上狠下功夫,法律法规建设必将日益完善。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更相信低估值的市场不会只跌不涨,也要相信股指期货被恶意操纵是兔子尾巴长不了!更愿意相信中国股市最终会成为对全球资金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场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