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熊市来了?(2010.4.28)

2010年04月28日 22:55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吴晓求:“还有五大调控政策”是耸人听闻,股市下跌是暂时的

主编:孟庆海  编导:王亚丹 高扬 周弈翔 丁高波  摄像:沈焱 徐胜 白羽

    继4月19日黑色星期一之后,昨天股票市场又出现了黑色星期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大关,尾盘收于2907.93点,创出了6个月来的收市新低。今天股市上下震荡,最低一度下探到2865.47点,创出今年来的新低。从技术上看,大盘的所有均线全线告破。特别是作为牛熊分界的年线告破是否意味着又一轮熊市的到来?先来看看记者的现场报道。

    A股遭遇大跌,记者现场了解具体信息

    A股在遭遇了昨天大跌之后,今天选择了低位震荡,沪深指数今天分别收于2900.33和11333.85小幅下跌,但是今天上证指数开盘就击穿2900点关口下探至2866.34点,创2010年截止目前的新低。在经历了连续五天的躞蹀之后,很多人都在问“熊市是不是已经到来。”

    A股昨天遭遇黑色星期二,盘中迅速失守2900点,午后,随着权重股的再度下挫,多方的抵抗土崩瓦解,股指一泻千里,最低探至2866.34点,盘中大跌逾百点。尽管尾盘沪指反弹40余点,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但是最终收报2907.93点跌2.07%,深成指收报11355.37点跌2.13%。今天,尽管股指在上午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是最终以下跌报收。几天来,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股民1:我现在有点套住了,后来又进了一点,昨天进的。

    股民2:我大概有四支股票亏了。

    更加让众多投资者担心的是,自4月20日到昨天,沪指已经是4连阴,按照常识,连续三天收盘在均线之下视为有效跌破,而跌破年线是股市进入熊市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不是新的一轮熊市已经来临?股指这几天的走势,既让很多股民意外,也让他们对未来的行情充满担忧。

    现在就在熊市和牛市交界当中,不过一个大牛市从整体来说,从1000点开始算或者100点算,整体来说就还是牛市,但是局部的它有个牛熊多空市场,多投市场空放市场,现在就是一空房市场,人家卖空吗300指数,开了就卖空往下坐,就空放市场。

    股民1:我觉得大趋势还不是特别好,需要耐心等待。

    股民2:我这周围的人按道理说整理了这么长时间,这一跌下来,这上头的阻力又相当大,这要是想过去,是比较困难的。

    然而,就在中国股市连续下跌五日的时候,全球股市却表现出色,尽管昨天美欧股市因为标普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垃圾级大跌,道琼斯大跌超过200点,但是由于美国、欧洲的经济一直处于复苏的过程之中,各种经济数据向好和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等等,这些利好因素让欧美等发达国家股市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美国道琼斯指数4月26日更是上探11250点,创下18个月新高。新兴经济体国家股市都在上涨,已经开始加息的国家如印度、澳大利亚的股市也在上涨,反观A股,在经历了08年的狂泻之后,仅仅是在2009年8月4日反弹至3478.01点的最高点后便一蹶不振,成为全球市场表现最糟糕的市场之一,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国股市走出如此独立于全球主要市场的疲弱走势呢?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轮股市下跌中,房地产上市公司和钢铁成为了领跌板块,在股价相对每股净资产价格溢价最低的前10家公司里,有7家为钢铁公司,房地产行业的金融街、天房发展也榜上有名。而安阳钢铁每股4.27元的收盘价已经低于4.37元的每股净资产。是哪些因素促使国内股市出现了一轮大跌呢?我们来归纳一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