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美股四季度震荡或加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即将过去的第三季度,华尔街受到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支撑经历了稳定上涨期,在第四季度,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阶段,财政悬崖问题日益突出,以及西班牙是否会提出主权救助申请等不确定性因素集体出现,投资者可能面临今年以来最具戏剧性的市场变化。

  本周结束后第三季度的交易也将画上句号,投资者可能会集中获利回吐,拉低主要指数。本周将发布更多房地产数据,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楼市持续复苏,投资者期待更多数据证明楼市复苏已经企稳。本周还可能有上市公司发布2012年盈利预期,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很多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可能会受到影响。另外,西班牙是否会申请全面救助也会受到投资者的持续关注。

  10月初值得关注的事件有美国总统竞选辩论、新一期就业数据发布以及欧元区财长会议。分析人士认为,秋季可能不会轻松延续夏季的强劲涨势,3%到5%的回落是可能事件,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

  面对悬而未决的财政悬崖问题,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应对财政悬崖,美国经济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小布什政府的减税计划将于年底到期,同时1000亿美元的自动削减开支计划将于明年1月1日启动。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不调整布什政府减税计划的到期时间,美国经济遭遇财政悬崖,届时美国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将会在2013年初降低4%,并且收入最低和最高的人群会受到最严重的打击。因为减税计划到期时,最高税率和最低税率将由以前的10%到35%变为15%到39.5%。

  欧债危机仍然是影响第四季度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如果西班牙正式申请全面救助并且接受救助条件,会成为提振市场的催化剂,但市场的持续上涨仍然需要更有力的催化剂来确立稳健的基本面。上周五(19日)有媒体报道,西班牙已经开始与欧盟官员敲定潜在救助计划,如果达成协议,对西班牙的救助将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提振效果。西班牙正在起草2013年预算案,并将于本周公布,欧盟相信新的预算使西班牙距获得救助更近一步。

  不过,在西班牙采取实际行动之前,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因为西班牙在正式走上救助谈判桌时,该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出现新一轮上涨。也有人担心,由于已经接受救助的爱尔兰和希腊都调整了养老金机制,但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支持者中有很多养老金领取者,他可能不会提出延后退休年龄,这使得申请救助再次遇到阻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