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中西部普降大雨 大豆期货连涨态势终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各期货非商业净头寸持仓增幅

美铜空头持仓量

美元指数走势

安硕A50沽空占比与沽空量

  今年夏天农产品期货的走势最受市场关注,上周美国玉米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玉米多头加仓力度也为各农产品之最,其余农产品的空头普遍按兵不动,唯有大豆空方加仓8%,因美国本月初中西部超过85%的地区终于降雨,其中包括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大豆主产区,其后一周,美国东部与北部剩余大豆产区亦开始降雨。目前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大豆主产区仍将降雨,加上巴西与阿根廷将大幅增加本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使得大豆期货价格震荡下行。除此之外,小麦期货与玉米期货多方上周小幅加仓,幅度分别为2.2%与1.5%。

  金融期货方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标普500期货持仓多头大举加仓,多头持仓量猛增12.5%,同时空头小幅减仓,使得该指数期货近15个月以来净头寸首度由空翻多。六月中旬希腊选举以来,美股持续震荡上行,目前标普500指数已再度突破1400点,离今年5月3日创造的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高位-1419.04点仅差不到1%。多头的乐观源于市场在经济数据不佳的背景下对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同时近期美元指数高位回调也给多方入市提供了信心。在多空持仓通常在10万手合约以下的背景下,多方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让标普500净头寸从净空40000手扭转至净多5000手,力度不可谓不大。现货市场的走势也佐证了多头的正确判断。

  上周安硕A50指数空方大举撤退,卖空成交额仅为6524.7万元,较上周剧降逾7成,显示过去一周全球股市普涨,A股触底反弹、美股迭创新高、恒指重回两万点之后,空方对后期走势的悲观程度已大幅回落。而在沽空占比这一重要指标方面,安硕A50沽空占比上周报收为15.91%,大幅跌离25%的熊牛警戒线。

  至于期货市场其他交易信息,铜期货空方上周小幅加仓,仓位突破今年6月初创下的高位,刷新了近20年来的历史新高。上周因中美贸易数据低迷,欧洲经济数据同样表现乏力,导致市场对未来对铜的需求有所担忧,以铜为首的有色金属产品中长期走势仍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制约。至于黄金期货,上周净多头持仓量下降8.38%,目前欧洲市场消息不断却波澜不惊,多国领导人,尤其德国与其他国家间的观点冲突仍使欧债问题解决进程停滞不前,加上各国经济数据不佳,使得全球性宽松预期升温。原油期货持仓上周呈多空齐减之势,供应紧张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多空对冲使得投资者选择轻仓观望。而在外汇市场方面,欧元兑美元3个月多头平仓力度相对较大。

  CFTC每周期货市场交易信息

  (本报数据研究部 陈晓力)

热词:

  • 空方
  • 走势
  • 期货市场
  • 大豆期货
  • 持仓量
  • 降雨
  • 大豆产区
  • 大豆种植
  • 头寸
  • 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