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九成车商看淡下半年车市 金九银十或难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247.03万辆和1247.4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2%和4.1%。从八月份数据中可以看出,车市整体销量的增长还是令人欣喜的。尽管与往年的同步增幅不大,但到现在这样一个转型期的时候,能够使国内车市还有如此的表现,显然已经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然而,今年的“金九”似乎没有给经销商带来预期的变化,往日汽车销售的“黄金时节”已然不再。

  九成车商看淡下半年车市

  每年十一长假前的9月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这也是经销商常说的“金九银十”,往年,经销商对9月、10月的销售预期是比较高的。然而,今年车市的表现确是另外一番光景。

  日前,央视报道了有着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亚市的销售情况,报道显示,大部分汽车经销商销售情况比起以前的“金九”显得格外冷清。在很多门店,由于看车的人不多,大部分销售人员三五成群地散坐在一起聊天,甚至有销售人员围坐在一起打起了扑克。一些销售人员表示,现在的市场情况比今年最差的时候要好一些,但是远不如前几年“金九”的销售情况。

  “每年的9、10月份都会比其他时间销量要好,我想今年也是如此,但与往年相比,应该不会出现销售‘井喷’的现象,销量提升的幅度也不会太大。”沈阳市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伟日前曾如此表示。针对经销商能否借“金九银十”的机会回暖的问题,王伟认为可能性不大,“今年的车市基本也就这样了,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更加理性,所以目前车市还将维持这种状态。”

  有业内人士称,今年的汽车市场呈现出微增长的态势,从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和销售压力来看,今年的市场明显呈现回落迹象,加之市民出现持币待购的心理,“金九银十”或难有大的改观。资深汽车分析师张志勇也表示,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会更看重购车时自己所得的切实利益和购车后的售后保障,而不会不理智地扎堆买车,也不会非等所谓‘金九银十’这种时刻。

  据J.D.Power亚太区公司日前发布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仅有30%经销商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90%经销商认为,下半年市场形势不会比上半年更好。

  政府酝酿征收汽车排污费 用车费用增加或拉缓车市销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近日对媒体表示,政府正在酝酿对汽车征收排污费,目前正在论证阶段,预计会在十八大后实施。

  据李佐军介绍,征收汽车排污费政策很有可能先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作为试点,逐步推广全国。早前,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炜也表示,为了控制汽车保有量的过快增长,推广新能源汽车,根据深圳市政府公布实施的《深圳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决定在2012年年底前,研究制定按传统燃油车排气量征收排污费。

  据业内人士透露,制定征收汽车排污费规定很有可能跟车船税一样,按排量征收:即排气量为1.0以下、1.1—2.0、2.1—3.0、3.1—4.0,4.1—5.0,分别按不同额度的税费征收。

  征收汽车排污费能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不得而知,但带给车主日益沉重的用车负担却是实实在在的,而且带给车市长远的影响也不容小觑。近两年,“北上广深”等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在快速发展,对于一些经济不那么宽裕、持币观望中的消费者来说,或许会打消购车的念头。有媒体甚至表示,征收排污费其作用或不啻于在“北上广深”再来一次“汽车限购”,可见其对车市的影响将不可小觑。(中新网汽车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