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节假日免费方案出台 东莞控股年度收费损近1900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粤高速A(000429)昨天公告,根据国务院以及广东省政府发布的有关《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公司参控股的收费公路将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对此,公司进行了初步估算,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减少约1200万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5.54%。

  对于上市公司纷纷表示新政影响利润,券商研报表示认可。有研报指出,节假日车流量较大,四节免费对行业整体冲击不小。

  不过,对于A股路桥公司而言,免费虽不可避免地造成利润受损,但其毛利居高不下有目共睹。2012年中报显示,A股上市路桥公司半年报平均毛利率刷新纪录,达到61.76%。2011年,根据申万行业分类的A股19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58.6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