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有色板块大幅走低 新华龙大跌7.6%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有色板块9月24日盘中大幅走低,截至9:19,新华龙大跌7.66%,贵研铂业、盛屯矿业跌幅超5%,怡球资源、吉恩镍业跌幅超4%,东方锆业、荣华实业、山东黄金、广晟有色等跌幅亦超3%。

  相关阅读:

  全球量化宽松的靴子并未落完。日本央行9月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抵押品支持的市场操作规模增加10万亿日元至80万亿日元,并延长资产购买到期时间至2013年12月,这一决定获得日本央行成员一致通过;维持0-0.1%超低利率水平不变。同时,从近期美联储理事的表态中来看,QE3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光大期货研究所所长叶燕武据此表示,作为全球主要流动性水位供给者——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过去的四年时间持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史无前例的强灌水引发金融市场 的滔天巨浪,美国股市遵循政策亦步亦趋地上涨至2007年历史高位区间,以贵金属、铜为代表的金融溢价类商品和以农产品为代表通胀题材类商品可能将大幅跨越历史巅峰。

  “黄金一直是衡量全球流动性水位高低的标尺,全球流动性肆意蔓延必然会给贵金属生长提供足够的营养,如果没有流动性,恐怕贵金属就有干涸枯萎的可能性,政府的选择和经济的发展,将决定流动性的高低。”光大期货研究所孙永刚表示,当然经济的吸纳性也必须要考虑,流动性的溢出效应决定了贵金属营养的真正来源。全球主要经济体依然保持着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这种日趋捉襟见肘、修复资产负债表的趋势已经不可逆,经济的内生性增长才是未来发展的动力。如果相关国家一再抱有希望通过货币政策将资金流入实体的妄想,只能催生出更多的货币溢出效应,推高大宗商品尤其是贵金属的价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