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中小板创业板整体还会跌 蓝筹股或会有资金进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任承德11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主持人:首先关注早盘尾盘拉升的一些板块,再来关注今天受到消息面刺激的板块,今天依然在水泥、建材包括机械包括房地产这样的以投资为主题的周期性的板块来带动的, 我们应该如何来看待这些强周期的板块,是不是未来如果大盘企稳的话他们依然会是一个反弹的主力军呢?

  任承德:我个人感觉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这些周期类的板块当中其实也存在着矛盾的两个面,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一,四季度的大盘能够整个宏观经济能够企稳,现在这部分的周期类的股票就有资金开始进场去吸纳,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但是如果市场在偏空的环境之下这部分的周期类的股票三季度的业绩情况恐怕还是在往下走,这个其实往往真正取决于整个市场的人气。

  短期的利空就是往下跌,如果你去看中期利好在这个位置就可能会出现很难下跌的这种情况。我建议投资者不去看的这么短,我们如果把整个行业的指数来去做一个区分会发现一个情况,无论是今天这块有色是跌了,近期走的最好的其实是有色。然后是采掘、黑色金属、建筑建材、机械工业相对表现比较弱一些,交运走的更加强一点。

  我们注意到一些情况,就是近期走强的这批股票都是一些周期类的股票,尽管最近两周在下跌,如果你两周前的礼拜一,如果一早集合竞价去买进股票到现在平均跌幅5%,但是这一批股票和原先的特点差异在于原先大盘是稍微一跌就创新低,但是这期股票整体的特征不再创出新低了,其实在这个位置逐步逐步的被稳定。或者比其他一些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来的更强,所以这种强弱的演化的一个格局是投资者去应该非常关注的东西,今天的这种走势如果我们相信大盘在反弹,创了新低就要进入大盘,这种股票其实应该是一个逢低介入的过程。

  今天的整个走势并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本身我们就认为中小板、创业板有可能整体情况不是特别好,还会跌,一旦创出新低蓝筹股有可能会有资金的进场,今天的走势其实证实了这一点。

  (中广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