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二买什么:顶级券商推荐10只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太空板业(300344):集防火、保温节能一体化的绿色环保建筑新材料

  符合环保趋势的绿色环保材料:

  一般情况下,防火材料只具备防火功能,保温材料只具备保温功能,而公司产品太空板是基于发泡水泥和钢内构结合而成的新型环保材料,率先集防火、保温节能功效于一体。据检测,屋面板耐火极限≥2小时,墙板耐火极限≥3小时(特殊要求部位≥5小时);而发泡水泥复合板发泡芯材是较好的无机保温材料,通过调整芯材厚度,完成65%节能率的厂房专用产品设计,和75%以上的民用装配式住宅建筑节能率的产品设计。

  工业建筑领域稳步增长:

  公司目前产品主要运用于以厂房为主的大型工业建筑的维护体系,与目前我国普遍使用的彩钢板技术方案相比,太空板具有防火、防潮、承载力高、耐久性长的特点。对于使用年限长的中高端厂房建筑领域,无论产品性能还是造价成本优势均十分明显。目前太空板的工业建筑领域市场渗透率不足0.2%,未来可拓展空间巨大。

  民用住宅市场庞大,公司产品推广在即:

  由于建筑行业的人工成本优势正逐步消失,加之目前我国住宅建筑存在生产率低下,工程质量层次不齐、施工期间大量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住宅产业化呼之欲出。所谓住宅产业化是指住宅的墙体、柱、梁等主要构成部分均在工厂生产,最后根据施工需要再到工地对这些构件进行搭建组装的建筑技术。而公司的太空板应用于民用住宅建筑领域的技术方案为太空板装配式住宅建造技术,该技术大幅缩短传统模块浇筑节点时间,而且还可将供水管材、供电管材甚至部分内装修都封闭在轻质墙体内,大幅提高房屋建筑速度和建造品质,符合住宅产业化的需求,除此外还可不需外挂保温层即可实现保温防火一体化,同时满足国家A1防火及50%以上节能需求。

  估值与评级

  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84元、1.15元和1.57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19、14和10,我们考虑公司未来两年的高成长性和所属行业同类型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首次给予“买入”建议。

  风险提示:

  产品推广低于预期。(光大证券)

  凯利泰(300326):公司经营稳健,大辅料延续高增长势头

  公司目前经营稳健,其中上半年大辅料快速增长,下半年有望延续,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大辅料增长动力依旧十足:

  原有客户的增量需求快速增加:公司目前包括蔗糖、药用乙醇、甘油和氢氧化钠等,公司下游客户超过3000家,随着国家辅料管理办法正式出台,老客户订单逐渐转向具备技术和产品优势企业,因此下游需求持续增加,公司目前订单饱满,产能供给非常紧张;

  客户质地优良,价格敏感度低确保毛利率稳定:除了部分饮品企业外,公司下游制药企业大部分是注射剂企业,和普通制药企业不同,注射剂企业所处行业具有产品质量要求高、毛利率高、成本敏感度低、行业增长迅速的特点,因此其在辅料选取上更倾向于具备 GMP资格,技术能力出色,能够保持产品质量的辅料企业;

  违法成本远高于实际成本,正规企业更看重具备技术优势的企业:根据对终端企业的调研,目前很多企业对违法成本看的越来越重,按照现在国家监管体制,企业产品一旦发生质量问题,面临的将不仅仅是召回风险,更多的是推倒重来,很多企业将从此一蹶不振,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大辅料选取上更看重质量,其次才是价格;

  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大辅料将延续上年快速增长势头,全年快速增长趋势确立;

  我们判断未来三年大辅料集中趋势显著高于小辅料,从行业的整合角度来说,政策推动下首先受益的大众性产品,其次是小品种;公司目前业绩表现的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上半年公司大辅料增长高于小辅料,同时下游客户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和原料产品的价格下降给公司不仅带来的规模上的增加,更是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我们并不认为未来大辅料将成为一个充分竞争的蓝海市场,由于制剂企业生产工艺的限制,辅料更替并不频繁,新进入者想要抢占市场的壁垒其实远高于食品添加剂类产品,同时国家对新的药用辅料和安全风险较高的药用辅料实行许可管理,即生产企业应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品种必须获得注册许可;对其他辅料实行备案管理,即生产企业及其产品进行备案,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辅料企业的风险性,对很多化工企业和添加剂企业来说,从原料供给突然转变为成品供给将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承担的风险也更大,因此这也造就了未来大辅料行业极有可能呈现寡头的格局;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辅料的快速增长势头,预计公司2012-14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0 亿元、2.63亿元和3.3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3% 、38.5% 和28.6% ,对应EPS 分别为0.79 元、1.10 元和1.41 元;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25.3 元—27.5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抗生素政府管制带来政策性降价风险;2、磺苄西林钠地区中标不达预期的风险;3、药用辅料产品质量由于不可控因素带来的质量风险;4、辅料行业规范政策执行力度低于市场预期。(齐鲁证券)

  双塔食品(002481):粉丝产业链的隐形冠军

  公司是基于粉丝产业链的隐形冠军。粉丝产业链(尤其是龙口粉丝产业)是典型的大资金不愿意进入,小资金玩不转的行业。 公司通过粉丝产业链纵向一体化(控制上游原料的进口、提升下游粉丝市场的市占率、加强豌豆副产品的深加工利用等),凭借技术壁垒、资金壁垒,不断强化其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竞争优势,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粉丝行业的领导者与革新者:公司借助生产工业化与产业链上下一体化,革新粉丝行业传统分散落后的发展格局。公司通过生产工业化获取规模优势,产业链一体化获取产品高附加值,销售模式向快消品转型获取市场份额,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与更高的盈利能力。

  豌豆蛋白粉副产品,公司明星增长点,盈利能力强。公司的粉丝规模化生产带来豌豆蛋白粉的先发优势,未来将凭借豌豆蛋白粉盈利的爆发力占领龙口粉丝市场,并从而获得长期持续的稳定盈利能力。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开展市场开拓,预计海外市场将取得超过 6000吨的订单。

  盈利预测

  粉丝主业放量。我们预计 12-14 年,公司粉丝销售数量将达到 4.4 万吨、5.4 万吨和 6.9 万吨,对应销售收入为 4.4 亿、5.9 亿和 8.3 亿,同比增长9.7%、33.3%和 40.4%。

  蛋白粉副业展现利润弹性。12-14 年,蛋白粉业务将展现出较强的盈利爆发性。鉴于目前此业务开拓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在中性估计下,预计 12-14年蛋白粉销售将实现 8000 吨、12000 吨和 16200 吨。贡献毛利为 5600万、8400万和 11340万。

  金矿业务将是公司利润增长新一级。预计 13-14 年贡献 2000 万和 4000 万利润。

  12-14 年公司净利润为 1.11 亿、1.53 亿和 1.98 亿,同比增加 58.39%、37.61%和 29.55%。鉴于公司 B2B 业务及金矿业务存在较大利润弹性,我们建议给予 13年 30倍 PE目标价,即 6-12个月目标价为 21元。

  投资建议

  市场对小品种的消费品企业多有偏见,认为小品种增长空间有限,难以长大。我们认为 1)双塔作为粉丝龙头企业,目前市场占有率不到 3%,增长潜力依然巨大;2)公司作为农业消费品上下游一体化企业,“前店后厂”的模式构筑较强竞争壁垒;3)双塔有望成为粉丝行业的隐形冠军,分享较稳定的高收益。

  风险

  食品安全风险,蛋白粉海外市场开拓不达预期。(国金证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