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反弹乏力 疲弱市道谨慎操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自上周五开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处于止跌状态。不过从本周总体走势来看,上攻动能依然欠缺,市场的总体弱势格局还没有被打破。

  首先从指数的节奏来看。上证指数从5月份开始,一路向下运行,总体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趋势的扩展阶段,且至今没有真正形成一个较大规模的均衡区,仍属于主跌段性质。去年虽然也有持续的下跌,但是市场每次下跌后都会有一次较大力度的反弹,一般而言一个月左右为一个周期。而当前显然已经超过这个周期,说明市场积极的购买力量严重不足。

  一般而言,沪指下行过程主要存在两种节奏,一是围绕10日均线波动,另一个是围绕30日均线波动。10日均线节奏主要是短线出现超跌时,或者经过一小轮个股跌停潮时市场开始止跌,等待下一轮10日均线反压。而30日均线则是有市场消息配合,加之指数本身经过连续几次的10日均线反压后,触发了中线超跌反弹动能。

  而从板块和个股节奏来看,市场也呈现结构性特征。从整体趋势来看,市场空头力量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根据我们对个股趋势的分析,目前下降趋势个股达到2098只,上升趋势个股为326只,并且每天新增的趋势转跌个股数量在继续加大,显示当前市场不断有新的空头力量在加入。而上涨的个股则主要是一些题材股,总体缺少持续性。

  结合当前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转折的背景,我们维持市场处于下降趋势的判断。操作上需以弱势环境来制定策略,建议仓位维持在30%到40%左右,具体操作上谨慎为宜,等待下跌再买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