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电商整合大戏上演 苏宁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传闻成真,苏宁易购收购红孩子终于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明天注定是震惊电商行业的一天,对行业是大事,对消费者是大事,对苏宁易购更是大事。”前天16:05,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的一条微博,在很多关注电商的网民中迅速传开。到底是什么大事?昨天,这个谜底被揭开。昨天下午,苏宁在南京宣布收购红孩子公司,承接“红孩子”和“缤购”两大品牌和公司的资产、业务,这也是苏宁在电商领域的首次并购。

  事实上,这段时间,坊间一直传闻苏宁有意收购红孩子,直到昨天,整个事情才水落石出。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苏宁易购酝酿推出开放平台期间,曾与业内多家领先的各品类垂直电商进行了接触和沟通,红孩子也是其中之一。双方经过深度沟通、了解,对彼此经营理念和企业价值观高度认可,迅速达成深度合作意愿,并最终于9月底确定收购方案。

  根据苏宁的收购方案,苏宁拟出资66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收购红孩子公司, “红孩子”和“缤购”两个品牌将作为苏宁的子品牌,在市场推广、客户营销上保持一定的独立性,并进驻苏宁线上线下渠道,加快苏宁的超电器化经营步伐。线上部分,苏宁易购母婴频道更名为红孩子频道,并保留红孩子、缤购的独立域名;线下部分,苏宁将在Expo超级店、乐购仕生活广场大力拓展母婴品类,设立红孩子专区,丰富客户选择。在物流以及供应链等方面,苏宁也将进行一定整合。

  “除了红孩子自身具备的母婴、化妆领域领先优势外,双方的互补性强也是促成并购的重要原因。”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红孩子客户以女性消费者为主,这与苏宁易购现有的客户群体形成客户资源的互补。苏宁对未来母婴产品的销售相当乐观,苏宁预计线上线下的母婴产品销售将实现高速增长,力争2015年整体销售规模达到100亿元。

  这几年来,很多消费者在享受了电商带来的优惠和便捷之外,也免费看了一出又一出的混战大戏。苏宁此次出手收购红孩子,也意味着电商行业的整合大戏开始上演,电商行业的洗牌已经到来。

  链接:红孩子成立于2004年,最早以直邮目录形式销售母婴产品,随后推出B2C网站,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母婴用品的电商企业。2001年,又推出以化妆品、食品为主的女性网购品牌“缤购”。目前,红孩子已经成为国内专业性最强的母婴和化妆品垂直电商,年销售规模超过10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