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逐级下探 新低后大盘或陷极度深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三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受阻于5日均线压力,随后股指震荡下跌,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目前距离2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成交量方面,市场再度缩量,人气较为低迷.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27.86点,最高2033.04点,最低1999.48点,收报2004.17点,下跌25.12点,跌幅1.24%,成交384.15亿;沪市68家上涨,922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289.85点,最高8335.14点,最低8178.67点,收报8193.37点,下跌90.88点,跌幅1.10%,成交397.07亿;深市163家上涨,1533家下跌。(主力资金流向排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延续弱势震荡走势,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个股出现普跌走势,两市仅摘帽概念相对活跃,其中中达股份强势涨停,中房股份、黑化股份跟随大涨。据了解证监会9月30日后将不在受理ST公司上报的重组材料,保壳守卫战愈演愈烈。根据上交所在退市新政实施方面采取“新老划断”原则,所以今年下半年或成为ST公司通过启动重组的方式来避免进入风险警示板的最后时机。目前也是ST板块的上攻和反弹称为“最后的疯狂”。跌幅榜上,军工船舶板块领跌两市,成为今日空头先锋,其中上海佳豪、北方导航等纷纷大跌,近日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正式交接,钓鱼岛事件影响也趋于缓和,短期对于军工船舶板块刺激效应减弱.

  【观点】

  逐级下探 新低后大盘或陷极度深寒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国家发改委25日正式就《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指导目录的初衷旨在界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范围,解决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内涵外延模糊的问题。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一样,该目录将成为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和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七大新兴产业虽然有国务院的种种规划扶持,但由于产业规模小,仍处于投入期,短期内很难接过传统行业拉动经济的接力棒,从这个角度来看,指数短期缺乏产生大行情的条件。

  展望后市:周三股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股指再创新低,目前距离2000点仅一步之遥,目前日K线呈现中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依然维持低迷,市场人气极为清淡。日K线上,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走势,MACD绿柱也逐步发大,做空动能增强。短期来看,股指或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后市很有可能再度下探新低。操作上,轻仓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