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东方日升拟建20MW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方日升(300118)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湖北郧县签订20MW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框架协议,在郧县投资建设20MW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

  公司称,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农业种植的有机结合,通过在农业大棚上架设光伏发电设施,在不改变农用地性质的同时,使大规模太阳能发电成为可能,将大棚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电流接入逆变器、变压器等,便可接入就近变电站并网发电,而安装在大棚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将起到隔绝红外线,处理好传统农业大棚保温、升温问题,此外,光伏电站所发电能还将为农业大棚内的LED植物灯系统、生物杀虫灯、地源热泵、加温和散热设备、抽水泵和营养液循环系统、植保设施等所使用,实现农业种植的绿色、高产、高效。

  东方日升表示,本次公司拟在湖北郧县投资建设的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是集光伏发电、农业种植及农业技术于一体的新型农业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在公司实现光伏电站电费收入的同时还可能通过生态农业大棚作物的种植为公司带来其他收入。此举进一步落实了加强公司盈利能力、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经营方针,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