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一线城市集体“点刹”楼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讯9月13日,上海重申限购严控;9月21日,北京叫停十宗土地出让;9月24日,广州限售高端住宅,进入9月下旬,国内一线城市开始集体“点刹”楼市。方式不同,但是目标却高度一致,确保房价不反弹,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连续三个月的房价环比上涨,让北京的房地产调控异常严峻。21日北京国土局发布消息,暂停大兴、丰台、怀柔、通州、亦庄开发区十宗地块的出让,原因是“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有关要求,稳定市场预期”。这也是北京国土局叫停土地出让宗数最多的一次。

  24日晚,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官方微博透露,对市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采取限售。该局还透露,据其对市场态势分析,近期中心区域高价项目成交增多,导致总成交量占比提高,造成广州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基于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对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暂时采取适当限制预售规模、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并称,“采取上述阶段性的行政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作为8月首个滞涨的一线城市,令上海房企纠结的是,在严查限购的同时,一场严格的预售检查正在铺开。有房企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沪上房管部门已经开始排查预售情况,并敦促项目达到预售条件后,尽快办理预售证及时推盘。“和广州限售相比,上海现在是既严格限售,又挤压有效刚需供应来保证价格的平稳。”该负责人如是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