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资行遭外国投行抛售 摩根大通再减持农行H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前段时间引发热议的中资银行股遭外国投行抛售的局面并没有结束。港交所昨天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农业银行主要股东摩根大通于上周三场内减持了1854万股,套现5543.46万港元,成交均价2.99港元/股。

  这已经是两个月以来,摩根大通第三次减持农行H股。在本次减持后,摩根大通对农行持股15.26亿股,持股占比4.96%。

  而与摩根大通减持相反的是,美国资本集团近日却在增持农业银行H股。港交所数据显示,美国资本集团于本月11日和14日分别增持了农业银行5588.1万股和2.132亿股,总斥资6.2亿港元,持股比例上升至12.37%。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减持的原因多在于中国银行业的自身问题。他表示,中国经济面临潜在的未来改革,包括打破垄断、降低市场准入、利率市场化等,加上周期性的盈利下降、不良资产率可能上升等不利于银行业盈利的因素,外资就会考虑是否减持或清空中资银行股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