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沃尔玛超市所售月饼被查脂肪馅料含量不达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资料图

  惠阳沃尔玛查出 不达标月饼 系金丽沙冰皮,已责令下架

  中秋节日益临近,市民购买月饼要多留个心眼了!记者昨日从惠州市质监局获悉,截至本月24日,全市共监督抽检297批次月饼和月饼馅料,其中合格261批次,不合格36批次。惠阳区工商局近期也针对辖区内多家大型超市、商场销售的月饼进行了抽检,共计抽取月饼30个品种,除位于淡水镇南门北路的沃尔玛超市所销售的一款冰皮月饼因脂肪、馅料含量达不到标准外,其他所抽检的月饼质量均为合格。

  据了解,惠州市质监部门从今年8月起,对全市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月饼及月饼馅料生产企业和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的中秋月饼及月饼馅料进行监督抽样检验,在297批次月饼和月饼馅料中,261批次合格,不合格的36批次中,26批次为纯标签不合格,10批次为酸价、菌落总数、二氧化硫残留量等理化指标不合格。目前,质监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不合格的36批次产品进行了处理。

  同时,惠阳区工商局在近日开展的月饼抽检过程中,共计抽取月饼30个品种,经检验发现,位于该区淡水镇南门北路的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惠州崇雅分店,其销售的由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丽沙冰皮月饼出现了脂肪、馅料含量不达标的情况,而辖区内其他大型超市、商场所抽检的月饼质量均为合格,月饼的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7%。

  据惠阳区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检测结果,该局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采取临时措施控制风险,责令沃尔玛商场对不合格月饼进行下架、停止销售、召回等,并会同相关部门对质量不合格的月饼依法进行查处。

  此外,执法人员还建议消费者,要到信誉度高、进货把关严格、经营时间较长的大超市、大商场购买月饼,在选购时还要注意检查包装的质量、标签内容是否完整,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清晰可见,千万不要购买有渗漏和胀气现象的月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