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盘:A股“起死回生” 沪指大涨2.60%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午后,原本“奄奄一息”的A股突然“起死回生”,金融、资源两大板块如同两个车轮,带领A股滚滚前进。截至13:50,沪指放量大涨冲上2060点上方,涨幅近3%。深证成指涨幅超过3%,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也都出现放量大涨,大有吞没昨天阴线的趋势。截止收盘,沪指涨2.60%报2056点,深成指涨3.57%报8486点。

  [板块]

  水泥板块午后涨超3%,黄金板块午后一扫连日以来阴霾,突然拉涨近5%,涨幅居于板块前列。

  [个股]

  江西水泥领涨超6%,国创能源、天山股份、华新水泥等涨幅居前。

  [评析]

  昨日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虽然最终勉强收上2000点以上,但是也仅有4个点。隔夜欧洲股市大跌,这使羸弱的A股雪上加霜,2000点或成纸老虎,一捅即破。

  从其他消息面上来看,行业的信息较多。国务院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服务业发展的四大重点任务;有关部门正酝酿页岩气开发配套措施,包括页岩气资源管理制度、重叠矿权处置和勘探开发具体财税激励政策等;证监会正在研究逐步取消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等消息。 

  从外围市场来看,欧股周三大幅收低,希腊和西班牙都爆发大规模的反紧缩暴力抗议活动,市场对这两个国家的担忧进一步升级,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回升至6%以上。此外,美联储一位成员的消极言论也对全球投资者情绪造成打压。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8%,收报270.72点,创下自9月5日(欧央行公布无限量购债计划前一日)以来的新低,并且创下7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受到欧洲股市的影响也全面下挫,标普500指数更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4.04点,收报13,413.51点,跌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03点,收报3,093.70点,跌幅为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27点,收报1,433.32点,跌幅为0.57%。

  欧债忧虑的再次升温以及欧洲股市的大幅下挫让本想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心理上蒙上了一层阴影。外围市场在节日期间可能的大跌将会给节后开盘的A股以巨大的压力。因此,在节前仅有的两个交易日内,投资者将更多地选择持币过节,筹码也将再次松动。2000点或许在这样的冲击下将被轻易拿下。

  就今日A股环境来看,沪指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较大。跌破后能否引来抄底资金仍然值得商榷,大盘很可能破而不立。昨日不到400亿的成交量说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已经无心交易。此外,昨日跌破2000点后反弹力度并不是很强。在外围市场不确定性较强的情况下,大盘的超跌反弹或将推迟到节后。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