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研究推进五大工作完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霖 郭玉志)针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问题,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研究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完善监管政策措施,增强资本市场服务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夯实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分红的基础。二是继续加强引导,加大政策执行力度,鼓励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回报股东意识。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充分考虑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和行业特性,进一步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度,强化外部约束机制作用。对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尚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的公司区别对待。三是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加大协调力度,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完善现金分红税收政策。四是鼓励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主动参与公司治理,推动形成公司主动回报投资者的股权文化。五是加大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倡导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