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养老金应根据物价上涨逐年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如今,日本各大企业都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需求作为未来发展计划的支柱,这不仅是日本各大企业的经济再生支柱,也是日本国家的经济再生支柱。——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表示。

  ●中国是日本经济再生支柱

  中日两国的贸易额一直处于不断增长的趋势。特别是2011年,日本对中国的直接投资比前年增长了55%。进入2012年后,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直接投资额减少了3%,但日本的投资有显著增长,仅上半年就增长了16%以上。如今,日本各大企业都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需求作为未来发展计划的支柱,这不仅是日本各大企业的经济再生支柱,也是日本国家的经济再生支柱。

  ——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冈本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警惕跌入“中等收入陷阱”

  现有的调查统计缺乏全面系统的数据支撑,准确的基尼系数到底是多少,尚不好简单认定。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从我国历史上或是从国际比较看,目前我国的基尼系数都处于高位。对这一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尽早采取措施解决,绝不能重蹈部分发展中国家的覆辙——跌入“中等收入陷阱”。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表示。

  ●养老金应根据物价上涨逐年调整

  社会保险的社会功能是保障基本生活,而基本生活标准可以计算,养老金应根据物价上涨逐年调整,这样才合理。

  ——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与网友微博互动时表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