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索尼入主奥林巴斯 明年2月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奥林巴斯光学公司28日宣布与索尼结成资本与业务合作关系。索尼将在接受奥林巴斯定向增发的股票后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根据合作协议,奥林巴斯将从今年10月到明年2月间向索尼定向增发股票约500亿日元(约合6.44亿美元)。索尼届时将在奥林巴斯占股11.46%,成为第一大股东。

  此外,奥林巴斯和索尼将在内窥镜等医疗器械和数码相机部门展开合作。到今年年底前,索尼和奥林巴斯将分别出资51%和49%,合资成立内窥镜开发公司。在数码相机领域,索尼和奥林巴斯将分别向对方提供感光元件和镜头,增强各自小型数码相机产品的竞争力。

  奥林巴斯总裁笹宏行表示,索尼在影像相关技术领域实力强大,与索尼的合作益处多多。索尼总裁平井一夫表示,医疗相关领域是索尼未来事业发展的核心,二者联手将在医疗器械领域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