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网友网友 你是我的谁?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婚恋网 只能花钱找真爱?

  当然,婚姻大事也不能总用“租”的。婚恋网站的悄然兴起正满足了许多“靠谱青年”的需求。

  百合、世纪佳缘等网站更是率先打出了“实名制”的旗号,虽然都是免费注册,但是要想提高相亲的成功率,经济上的付出是必须的。

  百合网CEO田范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线下服务所需要支付的费用更高一些,但其成功率包括进入恋爱状态、订婚、结婚状态,其比率可以超过50%。如果不交费,成功率会低很多,因为你总处在被动的状态。

  在北京工作的刘锋(化名)就体会了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当然他是一名免费用户。

  今年8月的一个周五,他在百合网上认识了一位女孩,相谈甚欢,于是相约周末在建外SOHO见面喝茶。

  女孩姗姗来迟,落座之后便对刘锋选的这家咖啡厅表示了不满,建议另找一家。出于礼貌,刘锋跟随女孩到了一家水吧。

  再次落座,女孩依旧无心聊天,只是专心低头点餐:果汁、牛奶、果盘、甜点……,当消费了近400元之后,刘锋以为就要进入正题,谁知还没来得及聊几句,女孩就以不舒服为由匆匆离席。

  在网上一番“吐槽”之后,有网友提醒刘锋可能遇到了“吧托”。所谓“吧托”,是指一些年轻女性利用网络工具结识男性网友,然后以见面为名将他们引至特定酒吧或咖啡馆进行消费,事后收取提成。

  刘锋事后虽然向片区警方报了案,但由于证据不足事情最终不了了之。

  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的民警告诉CNTV记者,刘锋遇到的情况并非个别现象,类似的报案是有发生。“但你(受害人)是自愿付钱,消费的时候并没有人强迫你”,民警表示证据不足是此类案件解决难的关键。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互联网
  • 网络
  • 网民
  • 网友
  • 婚恋
  • 淘宝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