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打折购物卡售卖有猫腻 消费谨防克隆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1日电 (记者葛如江、张紫赟)中秋、国庆之际,各大超市与商场的购物卡因便捷性成为人们的首选。然而,不法分子却瞅准机会,通过路边兜售或网上销售等方式,低价销售克隆购物卡,实施诈骗。安徽省公安厅近日发布预警,提醒市民从正规渠道购买购物卡。

  “谁能想到购物卡也能作假呢。当时在苏果超市服务台附近,一位男同志说是单位发的卡,以9折优惠卖3张1000元面值的卡,想着能便宜300元呢,就买了。”被骗人合肥市市民刘某说出了自己的遭遇。

  据安徽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各大超市与商场发售的购物卡大多为磁条式硬卡,使用无需密码,技术含量不高。只要一台读写卡器就能以原卡为母卡,复制出相同的子卡。使用其中一张卡购物后,另一张卡内所含金额将会相应减少。

  安徽省公安厅宣传科钱涛表示,一般不法分子事先购买正规购物卡,通过技术手段制作成克隆卡出售给市民,然后抢先在市民付款前将母卡内的金额消费一空。由于真卡和克隆卡的卡号相同,无论是真卡还是克隆卡,到收银台查询都能查到相同数额的余额,且也都能消费,所以很难区分真假。

  安徽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一定要从商场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购物卡,切勿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葛如江 张紫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