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收费员披婚纱上班美丽风景难免尴尬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青岛东收费站的员工张瑜放弃了婚假,10月2日凌晨下班后从收费站直接出嫁,10月3日照常上班,被誉为“最美新娘”。(10月3日《半岛都市报》)

  如此非凡的敬业精神,自然让人肃然起敬。不过,女收费员新婚之日坚守岗位,这道风景虽然看上去很美,却多少让人觉得尴尬和别扭。

  适龄男女新婚,国家有法定的婚假,这是公民享有的一项重要权利,尽管忘我、奉献精神永不过时,但我们也有必要提防过度放大。过度的行为会异化为对公民合法权益的漠视。在任务紧、顾大局、讲奉献等名义下,职工假日休息权、加班工资得不到保障的现象层出不穷。难道当地收费站人手真紧张到非得张瑜新婚之日不离岗吗?在我看来,单位应该做好合理调度,让职工有个甜蜜的婚期,这也是人性化管理的要求。(范子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