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东航机票超售致19名旅客不能登机 旅游计划被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5日 1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旅行社的票是今年年初就买好的,这么久时间里,航空公司不做任何说明,到起飞前不让上,实在太霸道了。”有机票却不能登机,导游张先生说这话时已经明显愤怒了。

  9月30日晚,原定从上海飞往墨尔本的一个19人的旅行团,被临时告知因机票超售而不能登机。当事方东方航空公司表示,确实有旅客因为座位已满也就是超售不能登机,且不止19人。并提出赔偿协议:延飞一天,每人赔4000元结束一切纠纷。但在9个月前就已买好机票的旅客拒绝签署,表示“好好的一个中秋节被毁了,就是赔一万两万也不愿意!”

  【点评】一般意义上理解,所谓机票就是乘客与航空公司之间的签订的合同。超售,就是把一个座位卖给两个人。虽说超售是国际惯例,但一下子超出了20个人,这不仅仅是在遵循惯例了,我们有理由相信航空公司涉嫌欺诈。

  而事后航空公司的理直气壮,认为大不了赔钱了事的态度更让人气愤。乘客虽不能把航空公司怎么样,但长此以往,乘客可以选择用脚投票,那时候,航空公司损失的就不仅仅是一点赔偿金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