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甘肃邮政规定快递企业送达超期需赔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新华社兰州10月6日专电 新修订的《甘肃省邮政条例》国庆长假期间开始正式执行,针对“快递变慢递”现象,规定同城三日、异地七日超期视为彻底延误快件,快递企业应赔偿。

  同时,快递企业对快件提供至少两次投递,因收件人的原因投递两次未能投交的快件,收件人仍需要快递企业投递的,快递企业可以加收费用,并应当事先告知收件人收费标准。

  新条例还规定,快递企业从业人员中符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的人员比例应当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快递企业收取快件时,应当在快递运单详细填写快件的重量、资费等信息,并在显著位置注明时限、保价及赔偿条款等保障用户权益的相关内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