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山西汾酒部分产品今起提价两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贵州茅台宣布自9月1日起提价之后,二线白酒龙头山西汾酒(600809)也宣布部分产品将提价。公司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理顺产品价格体系,根据目前汾酒系列产品市场供需情况,公司决定从2012年10月9日起上调部分汾酒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山西汾酒提价,国藏汾酒、青花汾酒及玻汾系列产品出厂价格暂不进行调整。而山西汾酒的中档“主打”产品——20年汾酒和老白汾酒出厂价格则出现提高,分析人士称,这或与这些中档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相对乐观有关,今年前几个月受到经济环境影响,高端白酒价格出现下滑,而中端白酒受影响则相对较小。

  山西汾酒称,本次价格调整将对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近年来,山西汾酒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中档产品的营销推广,“腰部放量”也成为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原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目前白酒市场动销情况虽较之前有所好转,但景气度较往年有所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提价是否会影响到终端销量还需观察。(王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