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预计年内白酒将再有一波反弹行情(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论与投资建议:1)中报及预告陆续发布,重点公司业绩基本符合申万预期。截止8/12,三家白酒和一家葡萄酒公司发布12 年中报:酒鬼酒净利润同比增长329.22%、泸州老窖净利润增长42.44%、贵州茅台净利润增长42.56%,张裕A净利润增长5.04%;两家白酒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五粮液净利润增长50.07%、古井贡酒净利润增长43.68%。此外,我们预计洋河股份中报净利润增长76%左右,山西汾酒增长17%,沱牌舍得增长206%,金种子酒增长52%。2)源于市场之前对茅台中期业绩的高预期以及张裕农药事件,食品饮料板块上周跑输大盘0.3 个百分点。上半年,普通茅台出厂价未上调,加之新增量尚未通过自营店体现(自营店6 月才开业),茅台业绩40-50%增长以及预收账款下降完全是预料中的事。但中报出来后,市场对茅台能否实现全年预算开始担忧,我们认为无需担忧,后续产品提价概率较大(时间点可能为8 月下旬、9 月下旬或者10 月下旬,同时不排除追溯到7 月1 日的可能性,预计提价200-300 元,幅度32-48%),同时下半年自营店新增量的贡献将逐渐体现。3)茅台等一批价格不断回升,终端动销加快,预计年内白酒将再有一波反弹行情。茅台一批价格走势是白酒行业景气度变化的先行指标,虽然目前离9 月开始的旺季还有一个月时间(今年中秋9 月30 日),但最近10 天茅台一批价回升势头超预期,已由7 月初底部的1250-1300 元回升至目前的1400-1450 元,后续有望继续回升至1600 元左右,终端出货量也明显加快,经销商库存降低至1 个月左右。五粮液一批价从11 年12 月初的950 元回落至7 月初的700 元,目前反弹至740 元左右,经销商库存降低至2-3 个月左右;国窖1573 继续“控量保价”,二季度发货偏少,目前实际一批价约750-780 元。茅台一批价的回升将带动白酒行业景气度回升,预计白酒板块有一波反弹行情,优选洋河股份、酒鬼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4)目前白酒相对重点公司(剔除金融服务业)的估值倍数为1.41,仍低于历史均值1.56。(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波反弹
  • 行情
  • 白酒板块
  • 白酒行业
  • 净利润增长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贵州茅台
  • 酒鬼酒
  • 山西汾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