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庆黄金周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65.4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30日凌晨,一辆小轿车免费通过收费站口,显示屏上显示金额为“0元”。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统计显示今年中秋国庆8天长假中,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达65.4亿元,七座及以下小客车的出行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消息称,今年8天长假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总体平稳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据统计,8天长假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为2.39亿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2%,其中七座及以下小客车交通流量为1.89亿辆次,占总交通流量的79.1%,比去年同期增长54.6%,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65.4亿元。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报告,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各省(区、市)累计上报520条公路交通阻断信息。除在高峰时段、局部路段因车辆过于集中出行、一般交通事故频发、雾雨天气等原因造成一些时段性的交通拥堵、行车缓慢外,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特别是在返程阶段,由于各地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各大城市基本实现了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长假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由于准备时间较短、应对经验不足等原因,各地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部分驾驶人员的驾驶行为有待规范、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能力有待提升、路网运行监管能力和水平有待加强。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交通运输部将认真总结、全面评估国庆长假免费通行政策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社会反映,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运行机制,同时及早部署明年春节假期的免费通行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