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申城150多个加油站降价促销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0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自上月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国内成品油可能迎来年内第4次下跌的预期开始高涨。虽然本月内油价是否达到下跌条件还不确定,但记者发现,本市加油站现在降价促销热度上升,共有150多个加油站加入“价格战”。

  截至10月9日,多家能源资讯机构监测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均在-2%左右,距达到-4%的调价条件仍有一段距离。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但国庆期间布伦特期货价格一直高于110美元/桶以上,若国际原油价格维持目前价位,那么整个10月份三地变化率都将无法触及-4%的调价条件。而如果国际油价此后开始下行,那国内成品油下调窗口将会在本月中下旬打开,迎来今年油价的第4次下调。

  虽然油价是否下调还难以确定,不过沪上加油站促销“价格战”已经开始激烈起来。位于万航渡路、镇宁路的华江加油站93号汽油现在的价格为每升7.7元,每升优惠0.3元。而宝山区南大路上的一家社会加油站优惠幅度更大,93号汽油每升优惠0.5元。

  记者昨天从油客网获悉,沪上加油站近期促销数量不断增加,幅度也有所扩大,参与促销的加油站达153家,打折幅度在0.01-0.5元之间。油客网总经理助理许丽丹表示,如果汽柴油供应维持充裕的行情,预计后期加油站价格竞争的态势将会延续,消费者也会从中受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