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重庆燃气、崇达电路首发未过会 证监会谨慎重启IPO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0日 1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德尚玉 北京报道)中国证监会10月10日晚间发布2012年第176次会议审核结果: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通过。

重庆燃气毛利润持续下降

      根据证监会披露相关材料显示,重庆燃气募集资金21.23亿元投入“都市区天然气外环管网及区域中心城市输气干线工程”项目,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1亿股。

      披露材料显示,2009年至2012年以来,重庆燃气主营业务销售收入毛利率逐年下降,近三年市场份额下跌近9%。主要原因为天然气销售业务毛利率下降所致。材料还显示,重庆燃气还遭遇净资产收益率下降。

      市场专家分析认为,由于重庆燃气最大供应商的中石油,目前已经渗透到其下游产业,未来可能会对重庆燃气的业绩造成一定影响。近三年来,重庆燃气的气源超过八成是来自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今年上半年,其从中石油处共采购9.57亿立方米天然气,占公司购气总量的八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